10/11/2011

親愛的香君走進我在里茲大學的辦公室,是為了擦亮她那閃亮奪目的智慧光芒,並讓她那激昂的政治學更加精準,令她那具有感染力的笑容更加溫暖。
我很榮幸在她多年來撰寫博士論文期間,花費大量時間與她一同思考歷史、創傷與記憶。
她為我的世界開啟了許多新面向,讓我意識及瞭解到台灣的藝術與歷史。
我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確保她會「出席」美國大學藝術聯盟的女性主義百年專題討論會。
如今這篇以她冠名的論文及介紹,都在第十三屆文件大展的網站上。此乃對世界女性主義與藝術史裡,這個強烈又感性的聲音聊表一絲敬意。
我欽佩並熱愛香君,對所有認識她的人來說,她真是一道光明和一個喜悅。我表達我最深刻的敬意,當作一份微薄的獻祭,這是我出於愛的誠摯之舉,
我將永遠珍惜這位美妙女子、
我的友人的記憶。


PROFESSOR GRISELDA POLL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