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1

陳香君《跨「國」移動:當代藝術的想像、行動與連結》新書發表紀念會


敬愛的朋友們,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下午,典藏藝術家庭 暨 台灣女性藝術協會 將在台灣女性藝術協會舉行一場「陳香君新書發表紀念會」,誠摯邀請您參加。

今年9月病逝的藝術研究評論學者及策展人陳香君女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台灣與亞洲當代藝術史,視覺文化中的創傷、歷史、文化記憶、跨域遷移與性別差異。在關注社會意識、文化思辨的議題上,她擅長以綿密的微觀,探析觀念轉折以及權力關係的轉移,進而帶出宏觀的理論視野。

由典藏藝術家庭出版的論文集《跨「國」移動:當代藝術的想像、行動與連結》,為她生前所規劃的出版計畫,收錄她於2002至2010年間寫作的文章,內容包含藝術家創作評論文章、策展論述與面對各式全球跨文化與國界的展覽所作的批判反思之文,這也是她近幾年所側重的研究議題。此出版計畫亦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補助。
於此專書出版之際,典藏藝術家庭與台灣女性藝術協會希冀藉舉辦這場新書發表紀念會,敬邀大家來為這位英年早逝的學者表示敬意與追思。

謹訂於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下午14:30-16:30
                               敬邀您  蒞臨                              
                               女藝會WAA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自强街61巷6號

          典藏藝術家庭 暨 台灣女性藝術協會 敬邀


活動流程
14:00~ 進場報到

貴賓致詞
14:30~14:35 典藏藝術家庭出版事業部經理 陳柏谷先生
14:35~14:40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獎助組總監 洪意如女士

編輯報告
14:40~14:50 執行編輯 陳盈瑛

導讀
14:50~15:10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比較文學系教授 史書美教授
15:10~15:30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謝鸿均教授

回應分享
15:30~16:30 吳瑪悧教授、張蕙蘭教授、所有與會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