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花魅》 羅惠瑜個展

Flower Phantom— Solo Exhibition by Hui Yu Lo

展期/Date2011/12/17~2012/1/7
開幕茶會/Opening2011/12/17(六)3:00 PM
開放時間/Gallery hours:週三-週六/Wed-Sat, 13:00~19:00 
地點/Venue:女藝會藝響空間 WAAhouse(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6號)
交通指南:捷運淡水線石牌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電話:02-28218827        

座談會/Artist Talk2011/12/17(六)4:00 PM
與談人:
田名璋 (東學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助理教授)
汪曉青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藝所、國立東華大學藝設系兼任助理教授)

定居在花蓮的羅惠瑜即將於女藝會異響空間發表最新系列夜間影像作品
<
花魅>。羅惠瑜連續好幾年年在夜間進行拍攝,她發現許多蒼白而刺眼的環境,到了夜間,像是仙女的魔法棒一揮,濃綢的色彩與奇幻的光影似乎召喚了物件的靈魂。拍攝對象從有四十年歷史的老舊社區(司法新村之夜),到住家附近公園的水泥動物(美崙山動物們),進而轉到視覺藝術中歷史悠久的主題-花朵。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場景,空氣中的溼氣帶著異常的濃稠的花香。羅惠瑜說:我左手拿著手電筒,右手拿著小型相機,以晃動的人造光束為這舞台打光。拍攝過程中因為幾近全黑,不太能精準掌握物件的形體,也不能算準曝光時間,更不確定影像生成的結果。
肆無忌憚盛開的花朵,象徵生命的綻放,同時也暗示了短暫的華麗後隨之而來的凋零與死亡。在黑夜裡,光似乎誘發了花朵的秘密。藝術家看到了,蠢動的慾望;也看到了,華麗中的腐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