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2

《不同面向》- 2012 第四屆國際當代攝影節

“Другое измерение - 2012” 4-й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фестиваль современной фотографии

已於20125月在俄羅斯的新西伯利亞州立美術館(Novosibirsk State Art Museum)展開。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52位藝術家的參與,共344件作品展出其中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有三位包括汪曉青/Annie Hsiao-Ching Wang、陳伯義/Po-I Chen 、萬一一/YiYi Wan(榮獲台北市文化局外交部出訪贊助)

展覽時間: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州立美術館
展覽地點:2012/5/17– 6/17

藝術總監及策展人(莫斯科當代藝術雙年展總監)
安德烈·諾夫/Andrey Martynov
台灣策展人羅惠瑜/Hui-Yu Lo

母親如同創造者__汪曉青
從懷孕那年開始,每約隔一年左右,我會在上一次我與我的兒子正式家庭照前拍下我倆的新合照。因此,在時間的推動下,不同年代、不同樣貌的我與我的兒子齊一湧現的在同一個平面上。由此,不同年代的我與兒子及我們所共同創作的母子圖,被壓縮在一個奇異空間內不斷地對話,而呈現出複雜、瑣碎且多采多姿的真實記錄。
這般不斷地創造與自我再現的時光隧道式的視覺在現,不但已層層記錄下十年來平易的堅持與累積,也讓我們彼此的成長輕易地對照出來。最重要的是,如此複數多元的女性自我再現概念將計畫持續下去,用生命與時間去挑戰傳統那種單一且固定的刻板母親形象。

石人__陳伯義
這組作品是我在2004年的一個小品,當初不過想試試發展成插圖的可能性。但是歷經多次造訪這些石堆與鳥屎,我看到了一個個人形似乎如同小王子般在星際間流浪與探詢。這讓我想起他的玫瑰與羊,或許我可以讓石頭上的形體轉化成詩,但是我更希望他可以如同「第一號作品」,帶著想像與真誠去四處流浪。

壓抑與釋放__萬一一
以針孔相機所製造的影像結合熟悉物件與身體空間的關係,將性別政治議題藉由象徵、隱喻、加上一點幽默感做轉換再現。


NSAM Novosibirsk State Art Museum in Russia
Krasny Prospekt, 5
www.nsartmuseum.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