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6

< 會員展訊 > 「躍」馮孝英個展

「躍」馮孝英個展,Cecilia Feng 2017 Solo Exhibition

展出日期:2017/01/07~ 22
開幕茶會:2017/01/08 (日)2:00 PM
展覽地點:台南吳園公會堂展覽室 tel: 06-2289250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雲朵在愛戀的時候變成了花,花兒在祈禱的時候變成了雲。自1980年赴笈西班牙,我像海綿般貪婪地吸取西方人文藝術的豐美,並嘗試轉化融合。爾後三十多年,在歐亞美非十多國的土地上遷徙。在地理頻繁移動裡,面對環境和文化的變遷,在在考驗著我個人思維如何拿捏與轉換。「躍」在不同的地域成為我生命中的動態進行式,是思維轉換提升,是信仰行動力的具體實踐。

頻繁搬遷中,中東是我居住最久的地域。地理上的異鄉與故鄉對我而言已經模糊了分際,正像花朵雲彩相互交融著。幾乎全年無雨的藍天,偶爾長空昇起的雲朵,那些一望無垠的大漠和嶙峻浩瀚的山石,大器磅礡的自然景觀已為生命注入遼闊的視野;在極度艱困的環境中沙漠民族對信仰的虔敬,對造物主大能的感念。阿拉伯之春後各地政局動蕩,人更是努力在困境中躍出人生的低谷,躍出那些似乎不可能的侷限。那些堅毅與感恩流淌到個人的生命裡,我畫人物身型厚實,堅定歌頌著宇宙大能,追尋著渾厚與壯盛,健壯在飽滿的日照下蒸騰駕馭,既自信又從容。在天空、海洋、沙漠、大地裡,企欲觸摸那些和煦向上的溫度,用壯碩大度的力量炫舞著人生。


2017年5月15-22個展將移至埃及開羅國家歌劇院藝展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